Slyvia

亲世代文推荐

推荐大家去看wattpad这个网站上有一个太太 Pengiwen写的The Marauders!

超级好看!!!CP是詹莉和犬狼

里面关于掠夺者四个人的描写都很棒!

The Marauders是一个系列,每一学年是一本书。我目前看完了The Marauders:Year Four,然后就开始从一年级那本补,还没看完。

我觉得这个系列里面很多设定很巧。

比如斯内普和小天狼星结仇是因为以前他和他妈妈去小天狼星家寻求帮助的时候,沃尔布加很傲慢的拒绝了,小天狼星当时就很瞧不起斯内普。

但是后来小天狼星和詹姆为了救彼得,闯进Lestrange Manor,遇到了伏地魔,小天狼星被伏地魔用了 摄魂取念 ,在伏地魔意念驱使下他用了阿瓦达,阴差阳错击中了身为食死徒的斯内普的母亲。

斯内普被告知母亲去世后,一开始不知道凶手是谁,很抑郁,室友雷古勒斯找来莉莉开导他,结果詹姆得知后,去斯莱特林休息室让莉莉不要去,斯内普和詹姆打了起来,莉莉说讨厌詹姆。(解释一下:这里詹姆担心是因为一年级的时候斯内普曾经给莉莉下药,但是原因是啥我还没看到)

然后詹姆心情不好,正好小天狼星也心情不好,几个人偷偷溜去霍格莫德,买了烟草。

后来斯内普来报仇,小天狼星没有阻拦,但是莱姆斯一直护着小天狼星,和斯内普打起来了。正巧,魔法部长来解雇邓布利多的校长职位,看到他们打架,还发现了小天狼星前几天和詹姆等人去霍格莫德买的大麻烟草,魔法部长于是把小天狼星开除了,邓布利多也离开了学校。

这个情节我觉得真是一环扣一环,还有一些细节我没有写出来,但是原作里讲了,比如他们为什么去霍格莫德等等。

这个系列真的很赞!有一些情节的安排参考了原著,更多的完全是作者原创,里面的人物心理刻画的非常细腻。

詹姆如何一点点成为小天狼星的最好的朋友,他和莉莉各种纠纷,但是并不是很多同人里写的他俩完全是仇人,我觉得这里处理的很好,他和莉莉有很多共同点,也是有一定的友情基础在的,并不是莉莉一直非常讨厌詹姆。甚至很多次对抗伏地魔莉莉也是在的。

还有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在一起也经历了很多挫折(莱姆斯母亲早逝,父亲不是很喜欢莱姆斯,再加上为了救小天狼星,莱姆斯家里的家养小精灵死了,所以他爸爸很讨厌小天狼星,更讨厌莱姆斯和他在一起,把他俩赶出去了。后来莱姆斯的爸爸临死前还在写信给莱姆斯道歉😭)

小天狼星在里面也是比较惨的,比如在家经常被钻心剜骨,而且他爸爸后来好几次试图杀掉他。莱姆斯和他被莱姆斯爸爸赶出家门以后,又面临月圆,他俩没地方去,小天狼星变卖了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买了帐篷野炊。

斯内普的刻画也比较贴合,他是游走于正义和邪恶之间的,和雷古勒斯关系不错,某种程度上他俩有一点像,都很纠结。由于后面几部我还没看,也不知道后面他俩走向什么样。

里面还有各种各样日常生活的一些场景,掠夺者四个人露营野炊,一起变成阿尼格马斯等等,也很有感觉。

还有莉莉和姐姐的纠纷,雷古勒斯和家养小精灵,卢修斯,有一点点GGAD提及。

总之就是这个系列真的,相当于亲世代的原著吧,强推!!!


评论(16)

热度(1219)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